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为学员扬创业风帆

2011年11月14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娄底11月14日电(唐小晴)“虽然此次培训班到此结束,但它是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目标的新起点,希望湖南侨务部门与学员相互勉励,借湖南省首次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之东风,扬创业致富的风帆,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湖南省冷水江市外侨办主任翟梅华在湖南省首次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如是表示。

  11日晚间,湖南省首次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湖南省外侨办侨政处副处长聂军、娄底旅游外事侨务局纪检组长陈应清及冷水江市外侨办主任翟梅华等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于11月10日开班,湖南15个县(市区)侨务干部及87名农村归侨侨眷共同组成培训班学员,具体开设了林业、养殖、水稻栽培等农林牧产业课程,参训人员均享受了“四免”优惠政策,即:学费、餐费、住宿费和教材费全免。

  聂军说,湖南首次农村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冷水江市外侨办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在此过程中,侨务工作者及侨务对象互相交流、共同学习,为今后侨务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全体学员应利用此次所学知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在事业上打开思路,进而创业致富。”

  “这期培训班将成为湖南省外事侨务部门开创农村归侨侨眷创业致富、建设新农村的一个典范。”承办此次培训班的冷水江市外侨办主任翟梅华说:“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是国务院侨办‘关爱工程’的一个子活动,也是国务院侨办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和品牌工程。同时,也体现了湖南省外侨办积极为‘侨’服务的理念。”

  “这次培训让我们有机会学了一项技术,作为缺乏技术的农民,我们回去后要充分利用这项技能,学习经验,自食其力,自谋职业,尽量为党和政府减少就业压力。”来自怀化会同县的侨眷杨小铉满脸洋溢着笑容。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