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辛亥后裔回乡纪念辛亥革命高州起义100周年

2011年11月1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11月14日电(梁盛 刘紫婷)13日,广东茂名在高州中山纪念堂举行辛亥革命高州起义100周年纪念暨研讨会。辛亥革命志士、高州起义主要组织者陆匡文之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陆景武,台北市高雷同乡名誉理事长梁中英等旅美华侨及台湾同胞回乡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1911年10月10日,以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辛亥革命,成为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在同年的11月13日,广东南路高雷(今茂名、湛江)革命志士林树巍、陆匡文、熊英、谭惠泉等,成功策动了高州革命武装战役,史称高州起义,亦称之为南路起义。

  本次纪念活动首先由活动筹办人陆景武教授发言。发言前,82岁高龄的陆景武立身向孙中山画像先行三鞠躬礼,后回忆了先父陆匡文变卖家中田地、为革命筹款舍命的革命历程。辛亥革命志士梁树熊的曾侄孙女、台北市高雷同乡名誉理事长梁中英教授也作了发言。

  陆景武教授表示,与会者以学术论文的革命形式缅怀中华民族英雄志士,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旅外华侨、台湾同胞纷纷赶回参加此次纪念活动,更彰显大家的爱乡情怀。他深盼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希望中华儿女共享和平幸福的生活。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