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到访广东省侨办

2011年11月14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0日上午,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兼职教授及金巴仑中学副校长梁培炽教授到访广东省侨办。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及文教处相关人员亲切会见了梁教授,并就合作开展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

梁培炽教授刚刚参加完在西安举行的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并在会上由国侨办李海峰主任亲自授予“终身成就奖”。此次转道广州是为新书《南音与粤讴之研究》的发行与出版社洽谈相关事宜。梁教授表示,近年来美国社会学习中文的热情高涨,中文已成为美国主要的外国语言,中华文化也相当受重视。作为在海外推广华文教育多年的语言专家,梁教授对目前中文的受重视程度及各类华文教育机构的蓬勃发展十分欣慰。同时,他也热心公益,心系桑梓,不仅本人每每回国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及会议时,都会抽空回乡寻根问祖,同时也十分关注华裔回乡寻根的工作。

郑建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梁培炽教授在华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听闻其家庭教育的成功亦十分令人赞叹。据悉,梁教授的4位子女都于世界一流名校取得博士学位,大女儿和二女儿毕业于哈佛大学,三女儿毕业于宾夕尼亚大学,而小儿子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郑建民副主任希冀梁教授在合适的时候组织其子女和其他优秀华裔青年回国寻根,或参加省侨办组织的各种培训班及大型活动。希望能与这些融入主流社会的精英人士建立联系,更好地为海外广泛的文化需求服务。(严力为)(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