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50余善长仁翁赴粤参加海外慈善人士广东行

2011年11月19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廖丽丽 郭军 方琼玟)为感谢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广东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广东省侨办于11月18至21日举办2011年“感恩侨爱·海外慈善人士广东行”活动,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尼、马来西亚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50名慈善人士参加活动,他们都是长期支持广东公益事业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

  18日下午,广东省侨办举行海外慈善人士座谈会,向参加活动的华侨港澳同胞通报广东省华侨捐赠工作及侨务部门采取各种措施保护侨捐项目,开展侨心慈善事业的情况,并听取华侨港澳同胞对广东侨捐工作的意见,共商如何促进广东侨务慈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与广东侨务大省的资源优势密不可分。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大力支持家乡的建设,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共向广东捐赠款物超过460亿元人民币,有力推动了广东省经济社会与慈善文化的发展。

  “南粤慈善之星”获得者刘宇新表示,身为孤儿的他从小就明白,没有祖国就没有家,他在香港创业成功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回报祖国。“我是在祖国的庇护下成长起来的,祖国就是我的母亲。财富是暂时的,精神却是永恒的,我希望在离开这个世界时我是没有遗憾的。”刘宇新说,他现在做的慈善事业正是他毕生的追求,能为祖国创造价值让他感到快乐。

  参加座谈会的海外慈善人士还积极建言献策,对广东发展侨心慈善事业提出建议。“有些新一代海外华人华侨长期生活在海外,对家乡情况不了解,对家乡的感情也不及老一辈深。即使获知家乡依然落后,也难以引起他们的共鸣。”广东中山侨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蔡国赞建议,应加强新一代海外华人华侨与故乡的联系。

  据介绍,参加活动的海外慈善人士将考察广东华侨博物馆并赴河源考察访问,感受广东改革发展成就和侨乡文化、秀丽山水,以期对华侨捐赠监管工作以及广东的发展和未来前景有更多更深的了解。

  据悉,广东省从2009年开始,连续3年举办“感恩侨爱·海外慈善人士广东行”活动,共有近150名慈善人士出席,活动达到了感恩、交流及弘扬侨捐慈善的效果。(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