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厦门市领导会见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参访团一行

2011年11月21日 10:20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市长刘可清昨日(20日)下午会见了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参访团一行。市领导钟兴国、詹沧洲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于伟国对海外侨领考察厦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于伟国表示,厦门是著名侨乡之一,世界各地的很多侨领都是从厦门走出去的,更重要的是,厦门是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的家乡,全国最大的华侨博物馆——厦门华侨博物院用大量生动感人的史料记载着海外华人华侨艰苦创业的历程和他们爱国爱乡的精神。于伟国说,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特区建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着广大华人华侨的巨大贡献。当前,厦门正全力推进科学发展新跨越,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同样离不开广大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广大侨领充分利用有限的考察时间,多走走多看看,了解投资机会,增进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双赢。

  侨领代表、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厦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整体规划都很好,希望各位参访团成员对厦门的考察能“擦出火花”,与厦门建立起密切的商贸往来。他说,侨领们回到各自所在国后,将努力宣传他们此行的所见、所闻、所听和所想,做好厦门的推销员、宣传员。

  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实施海外侨领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修对象为全球主要华人华侨团体的主要负责人。此次高级研修班参访团由16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海外侨领组成。此行的目的就是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特别是海西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机遇。(卢维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