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濮阳强化“三胞”新生代联谊工作

2011年11月21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王秋兰)近日,为加强“三胞”新生代与家乡人民的情感联系,河南濮阳县委统战部秉承“巩固老朋友、广交新朋友”的工作思路,在重点做好老一辈“三胞”工作的同时,采取“老带新、内联外”的工作方法,努力拓展与濮阳县“三胞”新生代的联谊工作。

  发挥老“三胞”的“润滑剂”作用。他们用老“三胞”是“三胞”新生代与家乡之间加强联系的桥梁,更是增进彼此感情的“润滑剂”,通过老“三胞”的帮、传、带,创造更多的机会引导“三胞”新生代回乡观光,经常参与家乡的一些事务,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眷恋之情。

  其次,发挥“三胞”亲戚朋友的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濮阳“三属”的积极作用,鼓励引导他们通过电话、发送电子邮件、视频聊天等联络方式,切实加强与海外亲属的沟通,维系亲情,引导“三胞”新生代“常回家看看”,让其全面掌握了解家乡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海外积极的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扩大家乡在海外的影响,为扩大家乡的招商引资,服务于家乡的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再次,发挥传统节假日的集聚作用。利用春节、清明、中秋等传统节日认真做好“三胞”新生代回乡祭祖、寻亲访友的接待和慰问工作,通过组织开展联欢会、座谈会等形式,有意识、有针对性地拉近与“三胞”新生代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情感。(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