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崔明华赴新黄浦区调研 冀侨务工作突出亮点重点

2011年11月2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1日电(叶艺勤 贺会理)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18日赴新黄浦区就今明两年的侨务工作进行调研时表示,原黄浦、卢湾两区侨务工作全面有特色,现在创新有活力,希望新黄浦区强强叠加,抓住契机,再创新高。

  据此间媒体报导,卢湾、黄浦行政区划调整是涉及上海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今年,两区合并方案获国务院正式批复,两区共同构成大黄浦区。两区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上海中心城区政府管辖规模趋于合理,有利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也有利于提高行政管理效率。调整后,新的黄浦区面积达20.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90.9万。

  崔明华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区域大平台,侨务工作要走联合之路、合作之路,把侨务工作的定位与黄浦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的同时,认清形势,找准方向。围绕创新转型的大局,抓住发展重点,思考定位。另外,要抓住重点,突出社区侨务、外滩金融集聚带、海燕博客、侨商会等黄浦区侨务工作的亮点和重点,把特点提炼出来,传承、创新和拓展。

  在听取了区侨办主任王海银对今年侨务工作的回顾和201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黄浦区副区长程霄玉称,感谢市侨办领导对黄浦侨务工作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新黄浦区的组建集中了侨的对象和资源,客观创造了开展侨务工作的条件,要在新的起点上干出新的成绩。

  他提出,要求侨办在今后工作中夯实侨务工作基础,把人口数据库的完善作为日常工作来抓,把侨情普查的信息加进去,侨办干部要每人联系一个街道;善于搭车,充分利用共有资源,区域资源大平台共有共享。抓住龙头,与市、区、社区及相关涉侨职能部门建立合作关系;继承发扬原黄浦、卢湾两区侨务工作积累的经验和载体,扩大社会影响,在宣传、文化等方面整体推进侨务工作的开展。(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