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侨领赴四川彭州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11年11月2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29日电 (徐杨祎)28日,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中国大西南旅美华人协会会长胡晓军一行,赴四川省彭州市丽春镇北君平中学,向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侨爱助学金。

  彭州市丽春镇北君平中学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损严重,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向该校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其灾后重建。2009年8月,北君平芝加哥侨爱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帮助学校提高办学水平,促进国际教育交流,更好地为学生成才提供服务,在胡晓军的多方筹措下,成立了四川-芝加哥侨爱教育基金会,向北君平侨爱中学等学校的学生提供资助。在未来五年内,四川-芝加哥侨爱教育基金会每年将资助北君平侨爱中学20名学生,其中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各10名,每人每年将获得1000元的助学金。

  北君平中学九年级3班的向升航是此次受助学生之一,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成为和胡晓军一样为祖国贡献自己力量的有用人才。“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嘱托,一定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今后的彭州,像胡主席他们一样心系自己的祖国心系家乡,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一些贡献。”(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