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湘潭霞光社区成“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

2011年12月0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2日电(张远芳)近日,湖南湘潭市岳塘区霞光社区被国侨办授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荣誉称号。据悉,该社区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为完善基层社区为侨服务功能,增添其“知侨、爱侨、护侨”氛围,国侨办于2011年始大力开展“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评选活动。截止目前,全国已有20个社区(街道)获得“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称号。

  岳塘区霞光社区共有居民6198人,其中归侨侨眷78人,港澳台及海外侨胞25人。近年来,该社区在侨联小组组长李玉槐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侨”字号特色活动,采取多项措施为“侨”服务,形成了良好的社区侨务工作经验,构建了基层为侨服务工作网络,得到了该社区广大归侨侨眷的充分肯定。

  岳塘区侨联称,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霞光社区通过改造“侨联之家”活动室,完善图书室和侨法宣传角,设置侨务工作百米宣传栏,打造侨联艺术沙龙等方式,大力宣传侨务工作和侨法政策,依法维护了社区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

  该社区侨务部门还通过定期举办各类健康保健、诗词、摄影作品展,出版社区报,开辟侨联专栏,举办社区文化节巡演和社区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增加侨界群众生活多样性。

  扶贫帮困也是该社区侨务部门的工作重点。该社区通过成立和组建侨联帮帮团及社区服务小分队,积极帮扶空巢老人、特困户及寒门学子,并于每年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上门对侨界群众进行慰问,受到了社区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