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京昆联谊会举行专场演出 庆祝成立22周年

2011年12月02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近日,海内外京昆联谊会在南京江南剧场举办成立22周年京剧专场演出。

  南京海内外同胞京昆爱好者联谊会是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属下的一个民间文艺社团。自1989年成立以来,该会一直本着“加强海内外京昆爱好者的联谊,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昆艺术”的宗旨,在南京地区积极开展活动。除了每周一次日常活动外,每逢重大节日均有专场演出,并多次举办与学校工厂及社会福利院的联谊慰问活动。在南京京昆票界有较大的影响和较高的声誉。该会活动节目曾几次被中央电视台录制,曾被国务院侨办称为“侨务部门独树一帜的联谊会”。

  今年6月21日,为庆祝党的90年华诞,联谊会曾在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京剧现代戏专场演唱会,获得好评。

  此次,为纪念联谊会成立22周年举办的这场演出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剧目丰富多彩,有清唱、彩唱、折子戏多种形式。且生旦净丑,行当齐全,流派纷呈。整场演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协办,专业演员助演,更为增色。演出成功,得到一致好评。

  京昆联谊会总结22年来的演唱联谊活动,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架起京昆之桥,连接五湖四海;二是面向基层群众,多种形式活动;三是普及提高并举,弘扬国粹精神。而其之所以能在振兴京昆方面,尽一份力量,做一点贡献,则首先是由于侨办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市老干部局为联谊会提供了活动场所;而联谊会本身,有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和团结的工作班子,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为京昆演唱联谊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再者,联谊会与省市专业院团、媒体和兄弟票房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能够得到他们相关的帮助。在广大会员共同努力下,联谊会不断发展提高,才取得今日的成绩。22年来,先后加入海内外京昆联谊会的会员有400余人,有进有出,现有成员七八十人,他们正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作着不懈的努力。

  不久前,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推动社会主义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专门的决定。不仅对各级领导和专业文化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也给京昆联谊会这样的群众文化社团以极大鼓舞。繁荣文化,匹夫有责。他们决定在新的形势下,更加积极努力,广泛开展活动,为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京昆艺术,作出更多贡献。(章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