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博士访问团赴济南交流

2011年12月0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博士访问团赴济南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济南侨网消息,为贯彻实施济南市委市政府“齐鲁人才特区”建设,应济南市侨办积极邀请,近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原会长沈浩率领的博士访问团一行9人来济南市开展人才交流活动。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拥华会见并宴请访问团一行。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是加拿大联邦注册的非盈利机构,拥有超过26000名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的专业人士,其中有上千名博士和超过5000名硕士,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外专业社团。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一直视中加两国文化交流为己任,在中加两国的经贸、文化、培训,人才交流等国际合作及教育培训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协会是我市驻加拿大海外人才联络处,通过协会的积极引荐,目前已有黄松涛等十几名会员来济南市申报“5150”引才计划。

  经市侨办引荐,访问团一行与市人社局人才服务局、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负责人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访问团一行了解了济南市 “5150引才计划”及目前开展情况和高新区人才落户政策,随后访问团成员一一介绍了各自的项目情况,并询问了相关政策,园区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座谈会气氛热烈,访问团成员纷纷表达了今后与我市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其中楚劲松博士、曾丽娟博士表示将会尽快组织资料,申报济南市第5批“5150”引才计划。座谈会结束后,访问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济南市“5150”人才基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拥华着重向访问团介绍了济南市打造“齐鲁人才特区”的整体规划及“5150”倍增计划,希望今后与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继续加强密切合作,发掘协会两万多名会员的智力资源,为济南市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高端专业人才。沈浩表示,此次访问团不虚此行,深刻感受到济南的变化与活力,回去后将积极在海外宣传推介济南良好的创业氛围和投资环境,围绕有关引才政策,密切配合延揽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济寻求合作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