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威海北竹岛社区获评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

2011年12月0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网站消息,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北竹岛居委会党委书记,侨乡集团总经理李亮赴苏州参加“侨之家——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颁奖仪式,并载誉归来。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社区侨务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马儒沛,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国侨办向荣获“侨之家——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的20个单位颁发了牌匾。威海市北竹岛社区跻身其中,获得殊荣,成为山东省唯一的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

  北竹岛侨乡集团现有居民1600多人,归侨侨眷占90%以上,有海外侨胞8700多人。多年来,他们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凝侨心、聚侨力、打侨牌、促发展,使一个昔日人均收入不到百元的小渔村,发展成为现在拥有集体资产20多亿元的山东侨乡集团。百姓安居乐业,乡风和谐文明,走出了一条具有“侨”字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道路。

  近年来,他们积极开展“社区为侨服好务,侨为社区做贡献”活动,坚持社区侨务与发展经济相结合、与惠及民生相结合、与实施关爱工程相结合、与开展双向活动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社区侨务工作新路子。社区侨务工作的开展更进一步整合了侨乡的品牌、人才和资金优势,推动侨乡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国侨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旨在继续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侨务工作宗旨,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踏踏实实为侨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力争把国内侨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