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内外3000余庄氏宗亲晋江共庆始祖诞辰800周年

2011年12月06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12月6日电 (苏巧凤)“纪念青阳庄氏始祖古山公诞辰八百周年”庆典活动5日在福建晋江举行,来自菲律宾、香港、澳门、台湾以及福建、广东等地的3000多名庄氏宗亲齐聚一堂,共同缅怀青阳锦绣庄氏始祖。

  庆典上,各地宗亲代表纷纷上台致辞,表达对先祖的敬仰之心、崇敬之情以及弘扬祖德、敦亲睦族的心愿。

  主办方晋江青阳锦绣庄氏宗亲总会会长庄垂祥表示,始祖诞辰八百周年庆典是庄氏家族的一件大喜事,希望借此机会将各地的宗亲都聚集到先祖之地,共同传承祖德、弘扬宗族文化,也有利于推动族群的团结奋进与和谐发展。

  此次庆典,菲律宾锦绣庄氏宗亲总会特意组团参加,该宗亲总会会长庄炳坤说,“许多海外侨胞虽身居异国他乡,却心怀祖国故土,先祖的丰功伟绩也激励着宗亲继续创造辉煌”。

  典礼结束后,海内外庄氏宗亲还沿着晋江阳光路、新大街、塘岸街等路线举行盛大的踩街活动,前往古山公陵园、古山公故居、梅山亭“祖佛祖”及青阳庄氏家庙敬香拜祖。

  晋江青阳锦绣庄氏族群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据记载,唐光启二年(886)庄森入闽,后择居永春桃源里,为闽南庄氏始祖。元太宗三年(1230),桃源十二世孙古山徙居青阳,曾任廷署之职,是为青阳庄氏肇基始祖。经过800年的繁衍,青阳庄姓徙居世界各地,达数十万之众。(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