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侨务访澳代表团考察怀王市中国主题公园项目

2011年12月06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悉尼12月6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上海市侨务办公室国外处处长郑旭东率领的上海市政府侨务访澳代表团一行5日来到新州怀王市,实地参观考察了规划开发中的“中国主题公园”,与怀王市市长、议员和旅游开发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表示支持、宣传推广“中国主题公园”这一弘扬中华文化的项目,促其早日建成。

  上海市政府侨务访澳代表团成员沈洪波处长、张晓航处长和温映瑞副主任出席了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就促进中澳友谊,开展经济、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座谈。郑旭东说,我们这次访问澳大利亚,主要是拜访上海籍在澳侨胞朋友,探访侨社,听取侨胞们的意见建议。通过澳中文化基金会主席钟亚章先生的引荐,我们与怀王市的侨胞见面,结识各位主管官员,领略怀王市优美的旅游风光,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上海与澳大利亚开展了多领域的合作,到澳旅游的中国人非常多,包括很多上海人。怀王市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建设“中国主题公园”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实现这个创意最好的条件就是怀王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还有澳中文化基金会团队的努力工作。希望“中国主题公园”的规划全面周到,切实可行,同时我们将帮助宣传推广。

  在座谈会上,怀王市前市长道·伊登表示非常欢迎代表团来到怀王市参观访问。他介绍了“中国主题公园”项目的开发情况,并表示怀王市是个好地方,发展旅游很有优势和潜力,我们以提供土地的方式,大力支持“中国主题公园”的建设,以带动怀王市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据了解,澳中文化基金会与怀王市在今年8月签约,怀王市拿出一块15万平方米的土地,用1元1年的方式,出租给澳中文化基金会99年,用来建造“中国主题公园”,并将用5年时间建成。“中国主题公园”集建筑、艺术、文化、历史及美食等为一体,是一个让游客在娱乐中感受中国文化的新模式。(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