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三抓”举措做活对外事务 打造品牌活动

2011年12月1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4日电 近年来,湖南统一战线着眼促进湖南扩大开放,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不断深化湖南与港澳台和海外人士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采取“三抓”举措做活了湖南对外事务,助推了湖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抓平台建设,扩大湖南对外交流往来。近年来,通过成立湖南省海外联谊会、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香港湖南商会、澳门湖南联谊总会等组织,湖南凝聚了大批港澳台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湘服务经济建设。近5年来,先后组团80余次赴50余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开展多领域交流活动,邀请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人士及团体5000余人来湘考察交流,与120多个港澳台海外社团建立了友好关系。

  二是抓品牌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自2007年启动 “湖南海联三湘行”活动以来,湖南共邀请港澳台海外200余批考察团来湘考察,引进重大项目100余个,协议资金700余亿元,公益捐赠资金1.7亿元。同时,通过深入开展“情系湖南四个一”活动(推荐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好朋友,引进一个好项目,提出一条好建议,办一件扶贫帮困的实事),促成引进了香港华润集团出资在韶山市探索两型社会新农村建设共建模式样板项目——韶山华润希望小镇。

  三是抓队伍建设,拓展参政议政渠道。建立一支有影响、有实力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队伍;举办湖南省港澳政协委员国情研修班;加大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和社会安排力度。截止2011年11月中旬,已为1000余名港澳台海外人士在政协和海联会、工商联、青联、妇联、侨联等团体作了职务安排。5年来,港澳台海外人士通过各种形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意见建议1200余条。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