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2011年12月1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侨办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12月13日,国侨办在京召开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联席会议,马儒沛副主任会见参会代表。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部、扶贫办等8个部门有关司局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2010年12月,国侨办、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等九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的意见》(国侨发〔2010〕10号,以下简称九部门文件)。不久前召开的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印发的《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1-2015年)》对贯彻落实九部门文件均提出了明确要求。鉴此,国侨办邀请各有关部门共同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并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期间,国内司赵昆司长通报了全国侨办系统贯彻落实九部门文件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体会,对各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部门间的密切合作,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务实高效开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尹志远副司长、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周萍副巡视员、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李越副司长以及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司局领导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贯彻九部门文件的情况及扶贫救助方面的相关政策,纷纷表示国侨办召开这次会议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对于在新形势下推动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侨办狠抓九部门文件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契合了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大局,充分体现了对侨界民生的高度重视。大家对建立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协调机制表示赞同,并就下一步开展联合调研,深入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