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侨联组织街头普法 加大涉侨法律援助力度

2011年12月18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侨联组织街头普法加大涉侨法律援助力度
图为一名市民正在活动现场进行法律咨询。 刘耀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济南12月18日电(李欣 刘耀辉)“我们是侨胞的‘娘家人’,请问您需要哪方面的法律援助?”每接到一位咨询者的援助请求,来自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的马频律师都会热情地帮助解答,她同时也是山东侨联法律事务中心的一员。

  18日,山东省侨联法律事务中心十余位法律专家走上街头,在泉城广场开展六五普法义务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解涉侨法律知识,帮助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当天,共有300余名位市民来到普法现场,咨询并接受了相关法律援助。

  “近几年,全球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华侨华人选择回国投资,涉侨法律案件的数量也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又以侨资企业为主。”山东省侨联法律事务中心的苏本增律师告诉记者,由于不熟悉国内环境,很多侨资企业、侨胞往往更需要法律方面的援助。

  据了解,2003年以来,山东省侨办明确提出把海外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招商引资上来。据统计,近几年侨务部门共促签合资合作项目合同500余个,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近50个。

  在此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保护归国投资的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山东侨联于2010年9月挂牌成立了山东省侨联法律事务中心,打造出一支专业的涉侨维权服务团队。目前,该中心有来自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共计20余名律师,他们正成为各级侨联依法护侨的一支重要力量。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涉侨法律援助的力度,依靠专业团队为广大侨胞、侨资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做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胞的‘娘家人’”,山东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刘艳丽称。(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