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冯瑞丽称赴欧慰侨演出必唱《我是中国人》

2011年12月2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瑞丽称赴欧慰侨演出必唱《我是中国人》
冯瑞丽(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题:冯瑞丽称赴欧慰侨演出必唱《我是中国人》

  作者 娄晓

  “无论站在世界哪个国家的舞台上,我都很骄傲自己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这是中国著名青年歌唱家冯瑞丽每一次为海外华侨华人演唱前都要说的一句开场白。

  2012年春节,冯瑞丽将再次随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赴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奥地利慰侨演出,她说“我们传达的是祖(籍)国人民的关心和牵挂,我们带着深深的感情在为侨胞演唱。”

  近几年来,冯瑞丽多次参与海外慰侨演出活动,2011年的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都是与海外侨胞一同度过的。她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早期观看慰侨演出的观众大多是老一代华侨,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华侨华人及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面孔出现在观众席,他们表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其实对于冯瑞丽来说,每逢春节离开家出国演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刚刚3岁的儿子面对妈妈的离别总是依依不舍,这让她对儿子多少有些愧疚。去年的春节,冯瑞丽甚至趁着和儿子玩捉迷藏的机会,偷偷拿着行李奔赴机场。

  “每次到海外演出,都能感受到华侨华人朋友们的热情与真挚。他们如此渴望看到国内演员的演出,这种热情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冯瑞丽说,每一次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回应演出,都坚定了她把中国文化、中华儿女的民族情感传递下去的信心。

  冯瑞丽透露,这次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赴欧洲演出,依旧会演唱保留曲目《我是中国人》、《回家》,同时她还特意准备了一首英文歌——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猫》的选段《回忆》。

  给冯瑞丽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在南非的一次演出中,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华侨听到了《我是中国人》,激动地走上舞台与冯瑞丽一同演唱,眼里闪着泪光。老人说,“我很久没有听到这么振奋人心的歌曲了,我永远都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我一定要唱,这首歌唱到哪里火到哪里。”冯瑞丽坦言,无论在歌曲选择、服装造型还是演唱方面,都会拿出最好的水平,展现中国的文化特色。“要让离开家乡的华侨知道,无论漂泊多久都是中国人。”(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