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杨洪基谈“四海同春” 称以全部热情奉献侨胞

2011年12月24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  


 

视频:杨洪基:<滚滚长江东逝水>是慰侨必唱曲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杨洪基谈四海同春 称以全部热情奉献侨胞

  中新社记者 朱峰

  “我会拿出全部的热情,把自己最高水平的演出奉献给海外侨胞。”从1994年起至今,现已年届70的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几乎走遍了世界各地,多次随国务院侨办访演团赴海外进行慰侨演出。谈起即将参与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访演活动时,他依然热情高涨。

  2012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将从大年初五起,先后赴海牙、鹿特丹、布鲁塞尔、伯尔尼、伦敦、巴黎等城市进行六场慰侨访演。

  龙年春节又不能陪家人完整度过,杨洪基说他早已经习惯,“每逢佳节倍思亲,侨胞在海外生活创业都很辛苦,能在春节这个对华人意义重大的节日给海外侨胞送去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和牵挂,我们也很高兴。”

  杨洪基提到,近20年来多次的慰问演出,使他亲身感受到了海外侨胞生存状况的改善。“以前出国,看到许多侨胞都是在打工,生活条件相对较差。这些年很多侨胞在海外事业发展得很好。以前我们出国总喜欢给国内捎东西,现在也发现国外有的国内也都有,这些都是进步。”

  杨洪基同时表示,在海外演出最大的感触之一就是对祖国对家乡的感情。“在国内演出这种感觉并不强烈,但在海外,看到五星红旗,无论是侨胞还是我们自己都很有亲切感。”

  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近年来在海外侨界乃至主流社会积聚了相当高的“人气”,已成为春节慰侨访演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

  杨洪基说,赴海外慰问华侨华人,意义不仅在于为身在异乡的他们送去春节祝福,更重要的是起到文化交流与信息沟通的桥梁作用,承担着传播中华文化、深入了解侨情的民间大使的职责。

  他回忆道,上世纪90年代出国慰问演出,当地媒体由于对华人文化的误解进行了负面或不实的报道。出国慰问一方面在当地传播中国正面形象,另一方面也实地了解侨胞生存状况,并为他们提供帮助。

  此次赴欧洲演出,杨洪基透露,依然会唱结缘了18年的经典曲目、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这首歌当然是不得不唱的,海外观众非常熟悉,每次唱起都能产生共鸣。” 同时他还特意准备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意大利语歌曲《登山缆车》等,满足侨胞和外国观众的需求。(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