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春节晚会将于正月初五亮相央视四套

2011年12月26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娄晓)中国侨联26日在此间宣布,“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海外侨胞大型公益晚会”将于2012年1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四套播出,同时在全球近200家华文媒体刊播。

  据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介绍,“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是一台公益晚会,也是一台爱心晚会。晚会以“祖国惦念你”为主题,由侨界人士创意发起、爱心人士资助,将向海外侨胞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精湛艺术的魅力,宣传和弘扬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善举。

  “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共收到全国各级侨联推荐的节目逾600个,经过多轮筛选,最终确定30余个节目在晚会上演出。

  据介绍,晚会时长约三个半小时,既有国内一线演员表演的节目和侨乡民间的传统节目,也有海外侨胞自创自演的节目。晚会节目具有“侨”的特点和浓郁的“侨乡”特色,并且重点挑选了具有“侨”的身份的演员,不少旅居海外的侨界艺术家自荐参加演出。

  “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将在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成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录制,为突出特色,“水立方”内布置了四面舞台,并赋予每面舞台特定的功能和意境,注重烘托“中华大家庭”的氛围,为广大侨胞营造“家”的温馨。

  共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侨联组织的归侨侨眷代表,侨界知名人士、侨界慈善家、侨资企业家代表和部分海外侨胞来京参与晚会录制,观众总人数近3000人。

  “2012亲情中华春节晚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具体执行。新加坡金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江和捐赠1000万元、北京博达箭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中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晚会的举办。(完)

分享按钮
专题:亲情中华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