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政协连续5年邀请百余名侨胞列席全会

2012年01月05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月5日电 (莫非 程景伟)广东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并邀请了29名海外华侨华人列席会议。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5日在此间表示,十届广东省政协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5年邀请了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名海外侨胞列席全体会议。

  广东乃中国第一大侨乡,众多的华侨华人既熟悉中国国情与广东现实,也深知世界潮流与先进经验。其中不少人在广东成就事业,成为广东社会成员中的重要群体。据悉,2008年广东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首次邀请18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参加。同年底还开全国先河,聘请10位台湾同胞和10位海外侨胞为特聘委员。

  杜重年在当日的广东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称,已确定列席本次会议的华侨华人共有23名,分别来自五大洲的2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巴西、法国、南非、泰国等,祖籍以广东为主。

  杜重年指,邀请列席政协全会的侨胞,他们在促进中外友好与祖国统一大业、促进广东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推动海外华侨社团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广东省情较为熟悉,也具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

  此外,广东省政协今年再邀请15名农民代表列席会议,继续邀请外国驻穗领事馆官员旁听。据悉,广东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会期5天,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常委会报告、选举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部分常委等。(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