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归侨侨眷先进张彩凤:细微之处做好为侨服务

2014年03月0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开封3月7日电 (王秋兰)发放就医优惠卡、社区联系卡、健康类科普读物,提供义诊咨询、健康咨询……只要是对侨界群众有益、有帮助的事情,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河南开封市中医院为侨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彩凤都会在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协调,哪怕在别人眼中是一件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她都会认真的把为侨服务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渐渐的这些看似平凡而又细微的工作已经成为张彩凤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开封市中医院是全国首家归侨侨眷定点医院,近年来,张彩凤在为侨服务方面制定了归侨侨眷优惠政策,组织专家到归侨侨眷集中的社区开展义务咨询和健康教育活动,发放就医优惠卡及社区联系卡12000余张,并随时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等。她耐心、细致地服务,受到了广大归侨侨眷的一致认可。

  “这些老归侨们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回国后有很多被分配到了工厂,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然而现在部分归侨侨眷生活比较困难,为了解决他们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政府和我们医院采取了很多方法和措施。如何更好让全市所有的归侨侨眷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如何更好的为他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以什么样的方式为他们更好的解答疑惑,也是我今后工作中努力的一个方向。”张彩凤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热心肠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

  张彩凤是一个热心肠,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主动亲切的她打招呼。然而,当归侨侨眷遇到一些有关健康知识方面的难题,他们主动向她咨询。

  一些归侨年龄大、听力不好、容易健忘,往往一个问题张彩凤需要回答好多遍,必要的时候还要给他们写在一张纸上,然而有可能这件事没有处理完,还会接到另外一位归侨的电话,有时候面对不同的人和同样的问题有时候真的感觉脑子里是满满的。张彩凤坦言:“作为一名医生,为患者解答疑惑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在别人来看,他们所咨询的是小事,但是对他们自己而言,却是一件关乎生命的大事。所以无论有多忙、有多累,都要以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去为他们解答每一个问题。”

  面对归侨侨眷的咨询,同样的问题有可能被问到数十次、数百次,曾经有人问她为什么能够坚持这么多年?她说:“他们有什么高兴的事情和不高兴事情都愿意和我讲,这也是他们对我工作的信任和认可。所以只要他们有什么困难或者疾病我都愿意去帮,实在帮不了的我就尽力去协调,尽量做到让他们满意、让他们放心为止。但是有时候在想,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面确实有一种无法言语表达的欣慰。”

  视归侨侨眷为家人

  在归侨侨眷的眼中,张彩凤不仅是真诚的朋友,而且还是体贴入微的家人。每当他们遇到难题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一次,已经是凌晨四点钟,一位老归侨的腿突然间动不了,也不听大脑的指挥,情急和无助之下他就拨通了张彩凤的电话。张彩凤一边安慰他,告诉他一些注意事项,一边打电话让请求他们中医院急诊部人员派车到患者家中,电话挂断后她立刻赶往医院。后来经医生检查,这位老归侨患脑梗塞,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事后,患者的家属特意来到张彩凤的办公室中道谢,他说:“来到这里就感觉到了自己家一样,去别的医院没有我们心里没有底,但是来到这里,我们心里真的感觉非常踏实。”

  “其实我非常能理解患者及其家属的心情,他们半夜跟我打电话肯定是有困难了,同时也是出于对我的信任、对我们医院的信任。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如果及时给予他们帮助,就有可能缓解病情,让患者早点解除痛苦。看到患者一天天好起来,我也心里也挺高兴的。”张彩凤笑着说。

  “无论是哪一位归侨侨眷出现类似的紧急状况,我都会立刻赶到医院县安排一些相关事宜,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抢救,然后再办理其他手续和费用,最后按照医院制定的归侨侨眷优惠政策实施二次报销,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这只是张彩凤为侨服务工作中一小部分。多年来,她组织专家免费为600余名归侨侨眷进行白内障普查;为1000余名妇女病“两癌”筛查;此外还经常带领医院的医疗专家到行走不便、身患重病的困难归侨家中送医送药。据统计,在挂号、体检、检查等方面累计为归侨侨眷减免医疗费用近40万元。

  “其实我认为自己做的都是一些简单的事情,做了我应该做的,也没有那种惊天动地的大事,所以去年年底获得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荣誉,让我感到非常吃惊,也有种小小的激动。活了这么大岁数能获得的这么高的荣誉,也党和政府对我信任,带着这份信任我将继续做好每一份工作。”张彩凤笑着说。(完)

>中国侨界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