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联官员称赞厦门思明区侨联"侨友之家"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侨联官员称赞厦门思明区侨联"侨友之家"工作
2009年10月2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10月16日上午,由福建省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杨石、省侨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建群组成的调研组在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市侨联经济工作部副部长杜瑞田等的陪同下莅临厦门市思明区侨联,对思明区侨联创建“侨友之家”工作进行考核。区侨联周幼玉主席及部分侨联、青委会、新华侨华人经济联谊会、基层侨联、侨资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考核座谈会。

  在思明区侨联活动中心,省、市侨联领导详细听取了思明区侨联主席周幼玉《发挥侨乡优势 服务海西发展­­——思明区侨联着力开展“侨友之家”创建工作》的汇报,查阅有关档案资料,察看侨联活动场所。其中重点检查了思明区侨联在“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侨联主动发挥作用”、“基础扎实制度健全”、“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四方面工作。杨石、林建群还就汇报和档案资料中的一些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深入的了解。

  杨石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思明区侨联在创建“侨友之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指出思明区侨联工作具有基础扎实、队伍年轻、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等特点。杨石还特别提到了区侨联在创建品牌工作中具有八大亮点,即成立全国首家新华侨华人经济联谊会;建立有效机制来发挥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利用“9.8”投洽会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每年都完成高质量的课题调研;筹备成立楼宇侨联;走出国门开展夏令营活动;成立全省首家区级侨联青委会和全国首家街道侨联青委会;与街道党政保持沟通,关系融洽等,认为思明区侨联在全省区级侨联中具有龙头示范作用。杨石还对思明区侨联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为思明区侨联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基层侨联组织作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提出了新的思路。(思明区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