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商机 深圳市侨企代表团参加"西博会"收获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寻求商机 深圳市侨企代表团参加"西博会"收获丰
2009年10月22日 15:04 来源:深圳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至20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为了帮助侨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通过“走出去”等形式拓展发展空间,寻求合作商机,深圳市侨办副主任严小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高峰等日前率领市侨企联的部分侨资企业家们,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通过参加西博会的一系列活动,与会的深圳侨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小,不虚此行。

  据了解,西博会始创于2000年,是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快西部大开发而专门举办的国家级国际盛会。本届西博会由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有关单位和西部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西博会规模空前,逾5万名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客商参会参展。整个展会期间,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签订投资项目1339个,总投资额达5911.39亿元。签约总额超过前九届总和。按照西部省区市“共办、共享、共赢”的办会原则,本届西博会安排了投资促进、贸易合作等重要专题和专项活动60余场,其中包括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商务部长合作论坛、2009国际商协会(成都)峰会、2009中国(四川)采购商大会、2009中国—欧盟合作周等。

  据了解,深圳市侨务部门长期以来重视发挥侨界优势,积极为经济建设服务。自市侨企联等侨界社团组织成立以来,市侨务部门又积极引导这些侨界社团组织,组织侨商和归侨侨眷企业家们参加各项招商引资活动,为他们牵线搭桥、寻找商机。此次通过市侨企联组织深圳归侨侨眷企业家们参加第十届西博会,不仅让企业家们寻找到更为广阔的投资空间,更为深圳市侨务工作践行侨力资源共享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不少与会的深圳侨资企业家们,在此次西博会上还成功地找到新的合作伙伴或确定了新的投资项目。(张平和 王真元)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