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莆田市召开"侨代会" 共商今后5年发展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省莆田市召开"侨代会" 共商今后5年发展计划
2009年11月0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11月2日,福建省莆田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莆田市各条战线上的288名归侨侨眷代表欢聚一堂,共商今后5年侨联事业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顾问林兆枢,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莆田市四套班子的主要领导,市人民团体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莆田市侨联工作,并就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他指出,自第四次“侨代会”以来,莆田市各级侨联根据中国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当地的侨情特点和独特优势出发,在配合招商引资、兴办公益事业、弘扬妈祖文化、拓展海外联谊、加强组织建设以及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扶贫帮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的信赖和好评。尤其是在创新维权工作机制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开拓,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值得全省各级侨联学习借鉴。他希望莆田市各级侨联要深入贯彻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按照省委提出“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乘势而上、有所作为”的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莆田“以港兴市、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进一步统一认识,保持清醒,有所作为,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推动福建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莆田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莆田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侨联领导班子;林树人当选为莆田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聘请了莆田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顾问。

  在莆田期间,李欲晞拜访了回来出席大会的海外侨领,还到秀屿区侨联就为经济建设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调研。(朱根娣)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