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召开“五侨”座谈会 加强侨务部门联动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徐州召开“五侨”座谈会 加强侨务部门联动合作
2009年11月05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徐州市侨联消息,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姬远达受市委秘书长夏文达的委托,组织召开市“五侨”负责人座谈会,就“五侨”联动的开展制定可操作性措施。

  今年初,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市侨联提出了《关于加强我市“五侨”联动的建议》,市委领导十分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提案的落实,积极学习、借鉴苏南“五侨”联系制度,反复征求市侨联意见,广泛协商涉侨部门,在会上最终形成了推进“五侨”联动的工作措施。

  一是建立“五侨”碰头会制度。每年年初、年底或重要侨务活动需要时,集中召开一次碰头会,相互交流、共同商量年度侨务工作或重要侨务活动安排。

  二是实行侨务资源共享。对于分别属于不同部门、单位、团体的侨务资源,“五侨”之间应及时交流、相互提供,形成侨务资源全市一盘棋思路,从而使“五侨”都能拓宽工作渠道,进一步发挥全市侨资源优势,服务徐州发展大局。

  三是加强“五侨”合作。“五侨”之间加强联系,及时相互通报涉侨重大活动和事件,加强招商引资引智、维护侨胞权益、救助困难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调研、接待重要侨领和社团、联合组织重大节日活动等工作的联系与合作。

  四是积极开拓创新。“五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和建设现代化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要求,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侨务工作的先进经验,不断丰富完善“五侨”联动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制度,注重长效,促进侨务工作为徐州振兴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