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华商会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 获多方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贵州省华商会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 获多方支持
2009年11月2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消息,11月23日,由贵州省侨联、贵州华商会筹备组共同主办的贵州华商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贵阳都市怡景酒店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省侨联主席吕虹,省侨联名誉主席、省海联会名誉会长廖中才,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李朝发,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市侨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30余位在黔华商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上举行了贵州华商会发起人签字仪式。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郑茂学主持会议,并对贵州华商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作了重要讲话,王茂爱指出,省委统战部非常关心支持贵州华商会筹备工作,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标志着贵州华商会从近年的酝酿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在黔华商对贵州经济建设的突出贡献;并从统一战线、为侨服务、引资引智、贵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角度,阐述了成立贵州华商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省侨联如何抓好贵州华商会筹备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参会的华商作为贵州华商会的发起人要增强责任感,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支持华商会筹建,共同推动华商会早日成立,为贵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省民政厅副厅长马天云对贵州华商会筹备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筹备工作扎实、准备充分,为今后办好贵州华商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还就商会筹备成立及运行管理经验作了介绍。

  省侨联主席吕虹对支持和参与贵州华商会筹备工作的有关部门和在黔投资的跨行业的华商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吕虹强调,省侨联作为华商会(筹)的业务主管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做好贵州华商会的筹备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侨联“海外联谊、为侨服务”的工作职能,广泛联系海内外华商参与搭建华商会平台,努力把贵州华商会办成高质量的商会,架起华商企业家与我省经济共同发展和谐共存的桥梁。

  会议以民主协商和交流互动的形式,广泛征求参会华商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细致地讨论并通过了筹备成立贵州华商会申请书、章程草案、拟任职务会员和首届会员推荐名单。

  侨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省侨联副主席、贵州华侨香精香料有限公司总裁王保生代表与会华商表示,在省侨联的领导下,华商会要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广大会员,通过商会互相交流、互相支持,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