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联贺阿联酋侨联成立 将为其发展提供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侨联贺阿联酋侨联成立 将为其发展提供支持
2010年01月11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南若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于2009年12月29日成立,北京市侨联为其发去贺电表示祝贺。成立大会结束后,该会有关负责人与北京市侨联通了电话,通告大会选举情况,并希望能与北京市侨联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北京市侨联向联合会成功举办成立大会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尽全力为联合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

  阿联酋现有中国侨胞近20万,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聚集最快的国家之一,也是当前中东地区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当地华侨华人主要在集中在首都迪拜居住、工作、投资、经商和学习。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华侨华人联合会的成立,将为广大在阿侨胞与祖国进行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构建良好的渠道和桥梁。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华侨华人联合会成立大会上,共有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沙迦、阿基曼、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哈伊马角等7个酋长国的700多名华侨华人出席。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词。

  成立大会上,高育生、高有祯、林佑辉等一起为印有66位发起人名字和捐款金额的创会纪念鼎揭幕。首届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当选主席万长青作了第一届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工作报告,他表示,“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的宗旨是团结侨民,热爱祖国及侨居国,关爱侨民,维护其在祖国和侨居国的利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共创未来,实现阿联酋华侨华人大团结,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相容、日益壮大、有效为华侨华人服务的社会团体。”(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