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成中国侨务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金融危机下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成中国侨务新亮点
2010年01月1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1日,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许又声、马儒沛、任启亮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十一日表示,二00九年,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国侨办在全国侨办系统组织开展“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活动,营造了依法维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成为去年工作的一大亮点。

  二0一0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十一日在北京举行。李海峰指出,二00九年,国侨办召开“全国侨办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探讨在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在这一年,山东、西安等地十五家侨商会先后成立,目前,由各级侨办主管的侨商组织达五十八家。

  二00九年九月初至十一月,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四部门组成的四个调研组,分赴广东、福建、海南等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侨商投资权益保护专题调研,探寻当前困扰侨资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

  李海峰说:“联合调研层次高、声势大、影响深,有力地推动地方政府建立和完善涉侨投诉协调处理机制,推动一批重点涉侨经济案件的妥善处理,营造了依法维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维护侨商在国内的投资权益,是侨务部门一项长期艰巨任务,各级侨办要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李海峰指出,二0一0年,国侨办将再度召开全国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继续完善“五侨”在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方面的联动机制,举全国侨务系统之力,切实解决一批涉侨经济纠纷和案件,推动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工作持续开展。(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