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北京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北京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2010年01月11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北京侨联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侨联参政议政工作,充分发挥侨联委员、侨界人大代表、政协侨联届委员的作用,1月7日,北京市侨联召开了参政议政座谈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副主席林少迈、马坚和部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侨联界委员出席了会议。

  马坚首先传达了中国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精神。

  北京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林少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市侨联副主席、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加速器分会副主任高杰,北京市人大代表、市侨联委员、国家海洋局海域管理司司长吕彩霞先后围绕中国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承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工作经验和体会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与大家交流了提高提议案撰写质量的方法。

  北京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杰,北京市政协委员、朝阳区侨联主席于敏,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华商会会长、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上地数码科技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琴等也先后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关注国计民生,反映侨情民意,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侨联界委员的责任。

  李昭玲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既是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一种重大的政治责任,各位代表和委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珍惜荣誉,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一是要认识到位,结合学习中国侨联参政议政会议的精神,深刻认识侨联组织、侨界人大代表和侨联界政协委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意识到位,既要立足于做好岗位工作,成为岗位工作的专家、先进和模范,又要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贯穿到本职工作和社会工作之中,积极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三是学习到位,要抓紧学习,善于学习,拓宽视野,更新观念,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李昭玲强调,各位代表和委员要通过自身的模范作用带动一批归侨侨眷骨干力量,壮大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队伍;要围绕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两大主题,结合专业领域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议案。北京市侨联要为归侨侨眷人大代表、侨联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热情提供服务,完善工作机制,讲求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为侨界群众的切身利益表达意愿,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言献策,为推进首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服务。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