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外侨办免费为民营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口市外侨办免费为民营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
2010年01月25日 13:38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海口市外事侨务办获悉,继去年上半年有8家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后,海口又是10家民营企业登记办理了APEC商务旅行卡。以便利海口市企业开展境外经贸合作,特别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后加强海口市与东盟有关国家的经贸往来。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其范围内各经济体商务往来而设立的旅行证件。迄今为止,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中以有包括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印度尼西亚、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智利、秘鲁、巴布亚新几内亚、墨西哥等18个参加并实施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

  该卡相当于3年多次有效签证,持卡人可凭该卡及有效护照免办签证,直接出入以上经济体(中国持卡人前往香港、台湾仍按现行办法办理,互不适用此卡),每次停留的时间长达两个月(部分国家长达3个月),并享有专用通道快速通关的待遇。

  经上级部门批准,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受权为海口地区民营企业(包括省工商局注册、营业地点在海口的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近期,市外事侨务办还将选定新一批民营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在市外事侨务办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实行零收费制度。(赵仕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