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冀“四海同春”促进不同族群和睦相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冀“四海同春”促进不同族群和睦相融
2010年01月27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李海峰:冀“四海同春”促进不同族群和睦相融

  中新社记者 张冬冬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最隆重的节日,象征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和谐团圆,幸福美满的美好寓意。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不仅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而且为世界人民所关注和喜爱。”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二十六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通过展示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不仅传递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真情厚谊,满足侨胞对中华文化的精神需求,慰藉思乡之情,而且能够为促进世界不同文化和谐共生,不同族群和睦相融做出贡献,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春节的欢乐吉祥。

  继二00九年春节期间首度启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今年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继续组派五个阵容强大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访演,与海外侨胞共度新春佳节。

  李海峰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阵容更强大,到访的国家城市更多,节目更加丰富多彩”。

  今年出访巡演地增加了大洋洲,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率队,将于二月十五日农历正月初二出发,访演国家城市是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得雷德,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北美艺术团将于农历正月初四启程,前往美国纽约、波士顿、费城、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巡回演出。其中美国费城、芝加哥、加拿大多伦多是今年新增加的城市。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南美团将于农历正月初二出发,前往巴西圣保罗和里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秘鲁利马、巴拿马巴拿马城巡演。阿根廷和巴拿马是新增加的去访地。

  由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任团长的欧洲团,将于农历正月初三出发,到访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意大利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罗马。这其中只有巴黎和伦敦是去年到访过的城市。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杰带队的亚洲团,将于农历正月初二出发,到访马来西亚亚庇,菲律宾马尼拉,日本东京、名古屋、大阪、神户。其中马来西亚亚庇和日本的几个城市都是今年新增的去访城市。

  李海峰介绍,二0一0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演出阵容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军乐团,中央民族歌舞团,贵州省歌舞团,昆明民族歌舞剧院。演员不但有阎维文、殷秀梅、吕继宏、刘斌、杨洪基、黄宏等享誉海内外的国家级明星,也有雷佳、桐瑶等新秀。

  她说,节目有歌曲、民族舞蹈、民乐、交响乐、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编排紧凑,富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凸显民族性、国际性、艺术性和娱乐性。

  “今年的活动除了为海外侨胞献上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外,还将同时举办《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李海峰说,此举旨在通过展现五十六个民族风俗民情,表现中国多民族大家庭团结和睦与共同发展的精神风貌。

  她特别提到,为鼓励海外侨团开展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还专门制作了一批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俗工艺品和文化用品,提供给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支持他们在当地自主开展春节文化活动。

  二00九年春节期间,由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许又声、任启亮分率四支阵容强大的艺术团赴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八个国家十七个城市开展慰侨访演,共演出五十九场,观众近六十万人。

  李海峰介绍说,不但侨胞反响热烈,各国主流社会也对艺术团到访给予了高度关注: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巴西总统卢拉,马来西亚候任首相纳吉布等各国政要都为演出发来贺信或到现场观看演出,以不同方式向当地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