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联主席建议设立“华侨子弟国际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侨联主席建议设立“华侨子弟国际学校”
2010年01月2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华侨新生代的教育和培养,事关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事关今后浙江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海外华侨子弟不应成为被遗忘的群体,不应成为社会上所说的黄皮白心的“香蕉人”。日前,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浙江省委领导与民主党派人士谈心交友会上,对浙江省民革副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在会上所提出的关于设立“华侨子弟国际学校”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所提内容有分析、有对策、有建议、有高度。

    赵洪祝要求有关部门要抓好落实,切实为侨办好事、办实事,积极推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让海外侨胞深切感受祖国、家乡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和调动他们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浙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多做贡献。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攀升,海外华侨纷纷将子女送到家乡的中心城市就学入学,或暑期学习中文,接受国内优质教育。海外侨民送子女接受国文教育,成为了当前侨务工作的新动向。浙江作为沿海发达省份,又是改革开放后的新侨乡,新一代华侨输送子女到家乡就读入学的趋势更加明显,尤其是让孩子接受国内高端文化教育的需求日趋强烈,且面广量大。据粗略统计,海外浙江籍第二代第三代华侨的子女就有七八十万人。近年来,尤其是一些华侨在海外事业有成后,纷纷回浙江投资兴业、经商置业,都希望在浙江省的杭州、宁波、温州等中心城市,让孩子接受优质的、与国际化接轨的文化教育。每年暑期,都有大批华侨为子女回国入学选择合适的学校,专程赶赴国内四处托门路,要求与呼声十分强烈。

  但目前浙江省华文教育工作还未真正纳入全省教育规划,迄今止,还没有一所专门吸纳华侨子女就读入学的国际化学校。此外,现有的政策也难以满足华侨子女所需的符合华侨特点、与国际接轨的双语或多语教学、寄宿制管理、九年一贯制等要求。

  为有效解决海外华侨反映的子女在国内就学这一问题,浙江省民革副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建议各级政府将华侨子弟的教育问题纳入全省教育体系规划,在杭州、温州、宁波、丽水等重点侨乡的中心城市逐步设立“华侨子弟国际学校”。可在杭州市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此后在浙江省重点侨乡的中心城市逐步推开。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