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在美首演 洋溢浓浓情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在美首演 洋溢浓浓情意
2010年02月21日 16: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在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举行首场演出。浓浓亲情、绵绵乡情、拳拳爱国情,感染全场观众。

  “感谢父亲,皱纹写出的宽厚;感谢母亲,青丝变成的白头;感谢兄妹,不图回报的帮助;感谢爱人,无怨无悔的相守……”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的一首《感谢亲人》唱出所有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亲人的思念。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场以“亲情中华”为主题的文艺盛宴中,亲情是不可或缺的主题。

  曾翻唱无数经典老歌的著名歌手成方圆带来的《思念》和《童年》,唤起观众们无尽的回忆。演唱中途,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突然走上舞台,与成方圆深情拥抱。

  成方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的一个父辈故交,没想到能在这里相遇。她表示,参加海外华侨华人慰问演出活动很有意义,是丰富阅历的一种积极尝试。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慰问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何继宁在接受采访时说,海外华侨华人来自祖国各个地区。因此,艺术团在安排节目时重在突出亲情和乡情。

  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歌舞、杂技、魔术、传统乐器演奏,形式多种多样,地方特色浓郁。太行山最著名的“羊倌歌王”石占明带来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歌声高亢嘹亮,观众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张跃英带来的国粹表演艺术——“变脸”绝活让观众眼花缭乱,惊叹不已。

    湘妹子陈思思说,她本来只计划演唱《美丽之路》和《感谢亲人》两首歌曲,但在后台遇到两个湖南老乡,格外亲切,因此临时决定加唱一首湖南民歌《龙船调》。简单的几句清唱,却“乡味”十足。

    据了解,中国侨联为与海外华侨华人共同欢度2010年春节,今年一共派出4支慰问演出团前往美国和欧洲巡演。美国慰问演出团由17人组成,将在全美巡演7场,除华盛顿外,还将在迈阿密、杰克逊维尔、亚特兰大、孟菲斯和达拉斯等地演出,总行程将近20天。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刘光源说,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向来具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推动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宝贵贡献。

    演出现场,爱国歌曲接连登场,也最受观众欢迎。《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亲亲的中国人》点燃全场观众激情。

    何继宁说:中国有几千万华人侨居海外。他们与驻在国人民和睦相处、落地生根的同时,还时刻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发展和家乡的进步。他们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积极促进者,是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是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

    演出过程中,马里兰州议会代表向何继宁、成方圆和陈思思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表彰他们为推动中国与马里兰州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所做的贡献。

    “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将在华盛顿地区演出两场,由大华府同乡会协会与哈维中文学校共同主办。(杜静)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