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儒沛访巴西侨团 赞以文化搭台促进中巴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访巴西侨团 赞以文化搭台促进中巴交流
2010年03月09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儒沛向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赠送字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报道,率领“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南美慰侨访问演出团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6日下午在里约副总领事李春梅的陪同下,参观了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的会馆,并且和该会部分理监事进行了交谈。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孙特英介绍说,维护祖国的尊严、维护祖国的统一,是该会长期以来坚持的立场,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提高中国人自身素质,让巴西人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孙特英对“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音乐是无边界的,通过音乐,不仅让当地的侨胞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亲情与关爱,更显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与昌盛。

  马儒沛对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为当地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文化是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没有国界之分,利用文化这个广大的舞台,可以创造很多的机会,前景非常的广阔,因此他希望该会能够继续利用自有的优势,以文化搭台、以经济唱戏,通过文化带动经济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巴西在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马儒沛同时也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他说,华人华侨在海外打拼,最重要的就是要团结,每一个在海外的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应该互相交流、互相融合、互相团结,构建一个和谐的华人社会。(刘以谦)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