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外侨办赴基层调研 打造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宁外侨办赴基层调研 打造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
2010年04月16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南宁市外侨办消息,近日,广西南宁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献辉率调研组到西乡塘区北湖南社区就如何进一步整合社区侨力资源,打造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全面推动基层侨务工作新发展等问题展开调研。

  南宁侨务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北湖南社区侨务工作特别是“侨之家”建设情况,对在该社区打造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的重要意义及如何打造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就如何打造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提出了“八要”:一是要把侨务理论学习纳入社区培训的重要内容。把侨务理论学习列入社区工委中心组学习和社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二是要把侨务工作宣传纳入社区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充分利用有线电视、板报、宣传栏等阵地,加大对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三是要把依法护侨工作纳入社区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对涉侨案件,及时召开会议加以研究解决;四是把“侨”组织起来,活跃起来。采取文体活动和联谊等形式,通过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侨”,让“侨”融入社区;五是要把就业帮扶工作纳入社区工作目标,做好推荐归侨侨眷就业;六是要发动社区及社会各界人士与归侨侨眷结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七是要充分挖掘社区侨力资源,积极整合社区侨力资源,拓展渠道,实现“社区为侨,侨为社区”的双向服务工作机制;八是要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归侨侨眷心坎上,让他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