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湾底村获首个国务院侨办统一授牌“侨爱新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宁波湾底村获首个国务院侨办统一授牌“侨爱新村”
2010年04月16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16日电 (记者 徐小勇 张慧慧)16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向宁波市鄞州区湾底村授予“侨爱新村”牌匾,该村也是首个由国务院侨办统一授牌的“侨爱新村”。

  据了解,宁波市鄞州区湾底村是该区侨办设立的新农村建设侨务工作示范基地,也是该区将侨务工作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农村的深度探索。湾底村党总支副书记蔡国成告诉记者,该村的桑果加工产品销售困难时,经区侨办引荐,前后有60多批海外侨胞和外商、共计300余人前来湾底村考察。“他们帮我们将桑果加工产品从家门口带向了国际市场,产品远销香港、新加坡、欧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2009年销售产值5600万元,出口创汇200余万美元。”

  2008年,湾底村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的智能化植物园,鄞州区侨办再次出手相助,帮助推荐港资企业鄞州怡农种业公司,免费为植物园提供优良品种和生产技术,丰富了植物园的植物品种。“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都有大量的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前来参观旅游,也为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近年来,湾底村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村里的宁波市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成了该村村民和海外华侨的重要纽带。蔡国成介绍说,每年的非物质遗产日,湾底村都会邀请部分华侨观看丰富的技艺绝活和进行文化活动交流,加大了民间友好交往的力度,使民间交流有了实质性进展。

  宁波市鄞州区侨办主任严玉英表示,将服务侨胞和服务新农村结合起来,有力的促进了湾底村的经济和新村建设,也使湾底村成为该区向侨界展示新农村建设成就的窗口。(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