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侨办力促侨界精英赴南京投资 冀合作共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市侨办力促侨界精英赴南京投资 冀合作共赢
2010年05月17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南京合作与发展恳谈会”会场。
参会海外嘉宾与南京有关部门、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5月14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侨办与南京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南京合作与发展恳谈会”在金陵江滨酒店隆重举行。

  出席恳谈会的来宾是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领袖共50余人,大部分为工商界人士。他们是应邀参加国务院侨办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参观了上海“世博会”之后,前来南京访问考察的。

  南京市发改委、市经委、市投促委、市商务局、红花机场指挥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各区县招商部门负责人,各省级以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及各区县侨办主任参加了恳谈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璐在恳谈会上指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领袖、各行业的精英聚集一堂,与南京市共同探讨合作与发展,对于南京来说是一个极其难得的机会,一个开放、发展的南京,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他表示欢迎海外朋友与南京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求得共赢发展,与南京人民分享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的丰硕成果。

  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曹海连介绍了南京发展状况及有关投资政策、投资环境。南京建邺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了河西新城的建设规划和投资政策。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也表达了对江苏、对南京的观感印象及合作交流的意向。香港国际华龙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创会会长古宣辉在发言中说,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使海外华侨华人更加受人尊敬,并在促进所在国与中国的交往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此次回国,他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包括南京在内的全中国的巨大变化,作为一个社团负责人,他要立足香港,面向世界,推动国内与海外华人社会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融合。

  马来西亚金得信有限公司董事经理、中马经贸促进会会员孔庆庶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南京,对南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他愿意通过马来西亚华社的渠道,向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商界大力推介南京,促进南京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

  德国新世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德华商总会会长李福全表示,欧洲的科技水平、特别是制造业的技术水平相当高,国内的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可以通过华人社团、华人企业的渠道,与欧洲的企业开展多层次的资本、技术合作,助推国内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南京有较好的工业和科技、教育基础,可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会上,许多侨领介绍了所在国家和地区的资源状况以及与国内的互补性,提出各类合作需求。来自全市各部门、区县、开发区的招商业务负责人也纷纷与海外客人互换名片,介绍各自业务信息,征询合作意向,约谈后续考察。(许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