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山东行”内容丰富异彩纷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山东行”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2010年05月2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山东行”代表参观高科技企业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山东行”代表参观淄博高新区新材料展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5月11至14日,来自美国、缅甸、英国、坦桑尼亚、巴哈马和澳门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40多位境外代表在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官员陪同下,参加了“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山东行”活动到山东济南、东营和淄博三地参观考察,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考察团参观了各地经济开发区、高科技企业和历史人文景观等,加深了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华文明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部分客人表明了进一步到鲁合作的意向,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人大副主任崔曰臣、济南市人大副主任段青英、东营市常务副市长曹连杰、淄博市副市长饶明忠等省、市政府官员会见并宴请了全体代表。各地官员对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赞扬海外侨胞在异国他乡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民族精神,肯定侨胞在融入和回馈居住国社会,参与和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促进中外友好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并表示将为海外侨胞赴山东投资兴业提供热忱周到的服务。

  在济南,山东省侨办举办了华侨华人“观世博 游山东”活动启动仪式,济南市侨办安排了济南投资环境、合作项目和名优产品推介交流会;在东营,访问团参观了信义集团、华泰集团、胜通集团和明珠集团等民营高科技企业,以及垦利、东营港、东营市三个经济开发区和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在淄博,访问团参观了淄博高新区、齐国历史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齐鲁美术馆、中国陶瓷馆等。

  参访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齐鲁大地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和蒸蒸日上的经济发展前景令海外侨胞赞叹不已,流连忘返。来自美国、奥地利、乌克兰、波兰和缅甸等国的侨胞表示将重返山东,寻求进一步合作。

  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协会副主席贾正华说,国务院侨办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华侨华人在维护中国统一、反对和遏制“藏独”和“东突”分裂势力方面的独特作用。此次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使大家受益匪浅;组织与会代表赴上海参加“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不仅满足了海外侨胞参观上海世博会的迫切心愿,更激发了海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安排代表赴地方考察,更是有利于海外侨胞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全貌,从山东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和美好前景。

  中国-乌克兰经济文化合作中心执行主席许全耀表示,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村庄竟然有信义集团、华泰集团这样发展势头强劲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令人叹服,表示将再来山东洽谈合作交流项目。缅甸福州三山同乡会会长张文钦在仰光承建一些工业园区的建设,对山东省经济开发区的规划、管理和运营模式与经验非常感兴趣,表示将组织有关人员再来取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