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分享到:

沙画戏剧《沙兵马将》展开巡回演出

2019年10月21日 15:51 来源:

  一场跨领域艺术创作将带来心灵与视觉的双重震撼。由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演院线")旗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参与和推动,香港义工联盟、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赞助以及香港艺术发展局支持的香港沙画戏剧《沙兵马将》巡演于2019年10月15日-23日在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广州大剧院、佛山大剧院、厦门沧江剧院精彩上演。

  据了解,此次《沙兵马将》巡演是中演院线"2019年支持港澳文化内容内地及海外交流计划"港澳优秀剧目内地展演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青年舞台艺术嘉年华演出剧目之一。中演院线通过旗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平台资源组织的港澳优秀剧目赴海内外巡演活动助力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建设与交流,同时进一步推动港澳艺团及与内地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香港沙画戏剧《沙兵马将》剧目简介:过着平凡快乐生活的阿宝,与奶奶相依为命。他本性单纯善良,更能听得懂动物说话。某天,阿宝偶遇小马"大胆","大胆"自命是神驱战马的后裔,希望能够在战场上扬眉吐气。本性善良的阿宝为了让奶奶过更好的日子,决定与"大胆"结伴上战场。他们在千军万马之间,并肩作战,战胜匈奴。阿宝带着金银珠宝衣锦荣归,可惜奶奶和村庄已不复在了。愤怒的阿宝自此变得麻木不仁,更与"大胆"成为陌路人。没有了好伙伴,没有了善良的心,阿宝还会快乐吗?透过美丽的沙画与感人的故事,《沙兵马将》将与大小朋友分享一个关于善良、关于陪伴的故事。

  《沙兵马将》是一个由沙画、歌曲与戏剧编织而成的合家欢剧场,由香港本土艺术家沙画大师海潮现场演绎。他是香港沙画艺术的先驱,其沙画作品见称于国际,更曾担任著名歌手陈奕迅MV的沙画创作,在香港引起不俗的回响。

  2016年,海潮将沙画艺术推向更高的层次,首项沙动画创作《红鸡蛋》入选达10个国际电影节,更荣获创科局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最佳数码娱乐银奖;2017年获艺发局拨款资助创作全新沙动画项目《科漠•沙离》,勇夺加拿大国际电影节动画组2018 Rinsing Star Award。

  与传统的沙画表演有所不同,《沙兵马将》并非片段式的沙画表演秀,它既有剧本也有演员。演出将沙画艺术家海潮的优美画作与演员形体表演和歌曲等多重元素相互融合,生动地讲述一段沙场上的兵马之情。除了现场沙画,《沙兵马将》更配合了非常独特的沙动画,与演员一起互动。于沙画表演来说,它更为丰富立体;于戏剧来说,它的形式更为创新。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画面呈现在舞台上,大小朋友观众定必耳目一新,是一部适合全年龄段观众共享的精彩演出。

  《沙兵马将》2011年获邀参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以及高雄"正港小剧展"的开幕演出;2012年获邀于香港"国际综艺合家欢"上演,备受好评和青睐。2019年全新升级版本的《沙兵马将》在故事内容和沙画效果等将有所提升,跨领域艺术创作将再次突破感官,打造心灵与视觉的双重震撼。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参与和推动的此次香港沙画戏剧《沙兵马将》巡演是中演院线"2019年支持港澳文化内容内地及海外交流计划"港澳优秀剧目内地展演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入选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青年舞台艺术嘉年华演出的剧目。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由中演院线于2016年10月筹备发起正式成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成立全力推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间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的互利合作。目前其文化版图已经成功覆盖欧、美、亚、非、拉五大洲,成为了国际上最大的演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国内首个由政府主导,以青年为主体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自2008年创立至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已成功举办11届。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广州系列活动8月30日在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广州大剧院开幕。活动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位青年艺术家,将通过一系列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形成以青年为主力军,以广州为核心阵地,以人文交流为主渠道的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新格局。

  青年是传承城市文脉的先锋。本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推出青年舞台艺术嘉年华活动,以"演出+艺术"互动的形式集中展演一批优秀的青年舞台艺术作品。香港沙画戏剧《沙兵马将》入选此次青年舞台艺术嘉年华演出显然将进一步推动港澳文艺人士与内地的文化深度交流与合作。

  集沙画、音乐、形体表演元素于一体的亲子戏剧《沙兵马将》作为跨领域艺术创作别具一格。中演院线及旗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推动这部文艺作品与创新交流融合,传递优秀文化内核,讲好中国故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