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特色矿石晶体内蒙古“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色彩斑斓的玛瑙、神斧天工的钟乳石、“科技感”十足的辉锑矿……走进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的特色矿物晶体展,形态各异、琳琅满目的特色矿石,让人大饱眼福,流连忘返。

  【解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了“遇见晶灵--特色矿物晶体展”。现场,展出了来自越南、巴西、意大利等多个国家以及中国云南、内蒙古、湖南等多地的共计170多件稀有晶矿石。

  不少观众除了被矿石的绚丽所吸引,外形各异的矿石还让不少观众脑洞大开,将它们想象成蔬菜、水果,在了解矿石知识的同时,增添了不少趣味。

  【同期】观众 刘诗扬

  一进入这个展厅呢,我感觉首先就是(矿石)琳琅满目。其次这样的绚烂夺目的矿晶,本身就能够激发起女孩子对于这样的闪闪亮亮的东西的喜爱。还看到了很多像食物一样的矿物,比如说像西兰花的孔雀石,然后像是红心火龙果的一个钢玉,甚至是像那种葡萄状的一些石英的结晶石集合体等等,让我觉得非常的有趣,很贴近我的生活。

  【解说】据了解,“遇见晶灵--特色矿物晶体展”展出期间,还将开展独具特色的矿晶形成互动科普和实验成果展示。让观众在欣赏的同时,学习了解矿物晶体的基本特性、美学价值,以及思考矿石与人类的关系。

  【同期】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馆长 王军有

  今天518国际博物馆日和大家见面的是矿物晶体展。矿物晶体展主要分几大部分,一个是我们介绍矿物晶体与人类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关系,另外一个就是讲矿物晶体的特征和特性。它有什么科普的作用,我们给大家进行一个介绍,通过这样的展览以后,其实还是呼吁大家,我们特别精美的矿物晶体越来越稀少了,我们要珍惜资源,珍爱地球,达到一个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