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59辆汽车因酒驾致交强险费率上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2259辆汽车因酒驾致交强险费率上浮

2010年07月11日 1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交管部门表示,酒后驾驶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的新制度实施4个多月来,北京已有2259辆机动车在购买新交强险时因酒后驾驶行为上浮15%的交强险费率,15辆机动车因醉酒驾驶上浮30%费率。

  根据公安部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逐步实行酒后驾驶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至15%之间,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20%至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浮动费率的具体标准由各省(区、市)保监局和省级公安机关在充分测算和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确定。

  自3月1日开始尝试联系浮动制度以来,北京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3万起。(李仲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