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动机首次实现国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奔驰发动机首次实现国产

2010年07月17日 12:3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田和戴姆勒终于结束长达7年的恋爱长跑,正式进入婚姻殿堂。昨天,北汽福田与戴姆勒正式签订合资协议,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生产福田欧曼卡车和奔驰发动机。目前该协议已通过国家相关部委的审批。

  按照协议,双方合资项目总投资为63.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56亿元人民币,双方按照50%:50%股权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其中,福田汽车以现有的欧曼业务可拆分资产经评估后的28亿元人民币出资,戴姆勒以等值现金出资,合资年限为50年。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生产福田汽车现有的“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和戴姆勒许可的OM457重卡发动机。达产后,合资公司的整车生产能力为10万辆/年,OM457发动机为4.5万台/年。

  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的工厂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青春路东侧,在原欧曼重型汽车厂的基础上建立,未来主要生产福田欧曼牌重卡和戴姆勒发动机。戴姆勒东北亚表示,这是戴姆勒在华第二家发动机生产基地,是享誉世界的奔驰发动机首次实现国产,该发动机为OM457重卡发动机,排放和动力分别达到欧Ⅴ和460马力(排量12升)。

  戴姆勒卡车总裁Renschler表示,发改委正式批准与北汽福田在华建立合资企业,是戴姆勒卡车总体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华立新表示,新合资企业成立后,戴姆勒将成为在中国汽车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所有车型市场开展合作的跨国汽车企业。

  两年前的8月份,福田和戴姆勒签订了合资意向书,但此后在审批环节,合资公司又碰到难题,合资进程再度放缓。直至近日,发改委才审批通过了福田和戴姆勒的合资协议。(记者杨开然 实习记者李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