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库存仍在合理区间 零库存并非正常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内汽车库存仍在合理区间 零库存并非正常现象

2010年08月15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车市进入淡季,汽车库存是否过多,成为议论焦点。有媒体根据少数汽车4S店库存较多的现象,得出国内汽车库存严重的结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1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比起去年的井喷行情,目前国内车市正在回归正常增长,这有利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认为,总体来看,国内汽车库存目前处于合理区间,不存在库存严重的问题。

  汽车库存不到一个月销量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国产汽车产量为971.03万辆,终端销量(不含出口)为824.14万辆。产量和销量之差为146.89万辆。如果减去出口和不上牌照的汽车,数量更少,库存在110万辆左右。

  也就是说,今年前7个月,国产汽车新增工业库存、在途库存和经销商库存之和,还不到一个月的终端销量,库存处于正常水平。

  按照国际惯例,汽车库存在1至1.5个月销量之间都属于合理范围。

  据中汽中心统计,今年前7个月乘用车各类车型中,轿车、SUN、MPV库存均处于较低水平,交叉型乘用车(微面)库存较高,超过30万辆,相当于两个月的销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