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车型紧俏指数创今年最低 观望情绪浓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8月车型紧俏指数创今年最低 观望情绪浓厚

2010年08月16日 15: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车市场供需矛盾,已经从年初的卖方市场完全转变为买方市场。

  根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布的汽车市场晴雨风向指数的数据显示,8月车型紧俏指数达到今年以来的最低值,消费者加价买车和预订买车的情况明显减少。

  汽车市场晴雨风向指数分析,8月车型紧俏指数为11.26,与7月相比下降了4.73,主要原因是有42%的经销商存在库存过长的现象,自主品牌车经销商库存过长的比例已经超过56%。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大,要求车辆迅速出手,不敢怠慢。

  此外,随着传统“金九银十”旺季即将来临,8月份经销商经营信心为-40.49,比7月份增长了9.46,虽仍为负值,但在节能车补贴的利好消息带动下,经销商对8月份能够走出销售低谷寄予厚望,带动了整体经营信心有所恢复。

  第二批节能车补贴迟迟不能出台,也让消费者购车观望情绪越发严重。8月份消费者购买意愿指数为28.86,与7月份相比指数下降了2.77。

  亚市商务信息中心主任郭咏表示,经过调查,汽车市场内看车的消费者计划1个月内购车的比例只有7.5%,远低于年初时30%的比例,而不确定购车时间的比例则上升到了31.5%。造成消费者观望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希望通过等待节能车补贴取得车价的进一步优惠。(孙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