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节能车推广目录出炉 自主品牌成“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二批节能车推广目录出炉 自主品牌成“黑马”

2010年08月18日 07:2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批节能车推广目录昨天出炉,自主品牌成为最大的“黑马”,仅奇瑞一家公司就有17款车入围。在第一批节能车推广目录中,自主品牌仅占36.6%,而这一次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本次入围的节能车型包括奇瑞、一汽大众和北京奔驰等12家企业的61款,加上首批目录中的71款,目前共有132款节能车型享受3000元的财政补贴,由生产企业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这132款享受补贴的节能车型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网站上都可查到。

  “在第一批目录中,合资品牌有45款,而自主品牌数量仅有26款,形势并不乐观。”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合资品牌在节能技术、数据整理方面都占有一定优势,但自主品牌车企显然不会让市场份额被抢走。有不少自主品牌车企近期通过调整或升级产品排放标准,以扭转补贴车型少的局面。”

  日系品牌的被动局面似乎没有多大改变。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日系品牌一直以节油著称,但第一批目录中只有本田和铃木的3款车型共8个型号,第二批目录中也只有丰田和日产的4款车型共7个型号入围,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这主要是产品线的问题。日系品牌在中国国内推出的1.6L以下排量车型偏少,而欧美车企近几年为了顺应中国国内节能减排趋势,试图改变费油和大排量的形象,推出一系列小排量车型。” 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去年一汽大众推出1.4T车型,而且排量整体下移,这些在推广目录中都有所体现。

  数据显示,首批节能汽车产品7月的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在国内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销售淡季,补贴政策的出台无疑为车市打了一针强心剂。业内人士预计,小排量车的销量会因为第二批节能车名单的公布而进一步上升。(记者 刘卓)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