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几近滞销 二手车提前降价破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市场几近滞销 二手车提前降价破局

2010年08月18日 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到7月份之后,汽车销售整体出现下滑,新车降价预期已经开始传导到二手车市场,由此造成二手车消费持币待购的现象。近日,为了打破目前二手车市场几近滞销局面,一些规模大、有实力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已经开始调整销售策略提前降价,从而刺激整个二手车市场销售的持续好转。

  ●试图降价打破僵局

  多家二手车经纪公司承认,前一段时间主要是新车降价造成的用户观望态度,而眼下已经到打破这一局面的时候了。北京宏宾伟业的总经理孔兵先生表示,一个月前北京地区的新车降价幅度比较大,尤其是奔驰、宝马、奥迪这类品牌国产车型,比如奔驰E\C、宝马的3\5,奥迪A4L等,主要是新车竞争激烈以及新车改款造成的降价,现在新车基本降价到了谷底,不少车辆价格开始反向提升,因此二手车价格也因此稳定,甚至出现了“物超所值”的变化,不少观望的二手车潜在用户反而提前购买。

  打出提前量,降价要先行。北京发源地公司是北京花乡市场内最大的高档二手车经纪公司之一,根据其上个月销售情况来看,受到淡季的影响并不是很明显。该公司马鸿光经理表示,目前基本上行业内的同行们都判断出了新车降价的可能,用户也很可能在等待,因此购买二手车,尤其是高档准新二手车存在犹豫的情绪,如果提前降价,打消用户的顾虑,那么成交比例就会明显提高。因此他认为牺牲部分利润,提高周转率,通过服务增值,不能一味坚持原有的利润策略,非常时期应采取“主动让利,快速周转”策略。

  ●库存是降价的根本

  北京第一站公司的郭健经理表示,目前公司库存量比较大,但是由于判断准确,提前进行了部分车辆的清仓,加快了资金使用率,因此目前主要是进行车型的调整,一些价格稳定,波动比较小的车型成为现阶段的主要方向,那些风险大,降价可能比较大的车型尽早出售,或者暂时不接手,避免风险。

  前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市场内不少商户的车辆库存都非常满,有些经销商还在外面临时租赁了库房,维修厂也都是“车满为患”,这周开始部分经销商库存车位出现空余,甚至有些经销商打出了“空城计”,北京天安旧机动车公司经理褚振良告诉我们,淡季期间如果看不准不如先进行公司内部的调整,比如装修、人员培训,不一定非要满仓进行交易,保证成本回收和正常较低利润率,加快资金使用就可以了,他现在主要从事中低档车辆,高档车主要是3年以上的价格比较稳定的车型,一些个性车,缺少稳定的车型大部分开始降价处理。

  ●买车是个好时机

  北京宝驰公司的刘明经理表示,他们主要从事中级车型的二手车交易,目前受到市场冲击比较大,尤其是新车的降价,比如马自达、蒙迪欧致胜等,造成这一级别的车辆价格普遍降低,用户观望明显,因此主动降价加快周转势在必行。目前他说公司的整体价格体系都在调整,一些准新车不打算赚钱,尽快出手。

  在整体的压力下降价促销的作用非常明显,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www.2sc.cn网络监控数据表明,近期车辆出库增加,销售情况明显好转,成交价格出现明显下降,尤其是2005年至2009年之间的中级别车型,以及40万元至80万元的中高端车型,价格降幅超过5%,部分车型超过10%。根据专家建议,近期购买二手车时机良好,但尽可能选择主流车型。(文/王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