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奔驰“遗弃” 奥迪历史揭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曾被奔驰“遗弃” 奥迪历史揭秘(图)

2010年08月18日 14:16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内提起车头挂着“四个圈”的汽车品牌,相信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那是什么牌子。这就是在国人心中非常有地位的德国奥迪(Audi)汽车。作为第一个国产的德系豪华轿车,奥迪在80年代末进入中国至今已经有20多年了。在奥迪诞辰百年后回顾其品牌的发展史,其中有许多许多的故事。破产、并购、发展壮大奥迪与其它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一样,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风霜雨雪。那么这个饱经沧桑的“四个圈”究竟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下面我们就一同来打开时光的隧道,揭开奥迪尘封已久的历史。

  上个世纪50年代 曾被奔驰公司收购

  虽然现在的奥迪汽车是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但曾经奥迪是奔驰旗下的一个品牌。二战后的1949年一家新的汽车联盟股份有限公司(auto union gmbh)成立,它就是今天的奥迪汽车的前身。同年,friedrich flick“钢铁巨人”的主要股东收购了汽车联盟股份公司的部分股权。1957年,flick建议戴姆勒-奔驰公司并购汽车联盟股份公司。戴姆勒-奔驰公司接受了此提议。考虑到国外不断增长的竞争压力,戴姆勒-奔驰公司想通过增加产品品种扩大不断萎缩的市场份额。 1958年4月24日,戴姆勒-奔驰公司仅以4100万马克的价格收购了汽车联盟88%的股份。一年以后,1959年,新汽车联盟剩下的股份也出售给了戴姆勒-奔驰公司。

  经营深陷危机 奥迪被奔驰“遗弃”给了大众

  时间来到1964年,当年新汽车联盟面临严峻的财政危机。戴姆勒-奔驰公司尽管名声很好,但由于子公司无法与母公司愉快合作,子公司的财政问题难以解决。因此,新汽车联盟被转售给了大众汽车公司。 从1964年起,新汽车联盟的所有权分几个阶段出售给了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为此交易共花了2.97亿德国马克。截止1966年,大众公司拥有了新汽车联盟的全部股份。

  两次破产 生产线曾经被前苏军“没收”并拆除

  1910年,由霍希创办的新公司“Audi”奥迪公司生产的第一辆奥迪牌汽车出现在市场上。一战以后,奥迪首创汽车方向盘左置技术,并将排档杆移至汽车中部,使得驾驶更为方便。从此,奥迪在众多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正当汽车联盟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的时候,二战的爆发终止了汽车联盟自身的发展,最后一辆民用汽车是在1940年制造的。从那以后,汽车联盟被迫按官方指示进行生产,其生产的车辆只用于军事战争需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