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表情:新车加价抢着买、降价车型持币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表情:新车加价抢着买、降价车型持币观望

2010年08月19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某知名品牌引进了第一款SUV,在东莞上市后,受到了众多的消费者关注,而且该款车型并无任何优惠,现车也少,如果消费者想提现车,需要加价1万元。刚上市的好几款SUV也以不同的方式加价,但是仍然有人抢着去加价购买。

  东莞的汽车市场出现了这么一种现象,新车加价抢着买,而对于降价优惠的汽车,消费者却宁愿持币观望。

  现象:不加价需等2个月才可提车

  据该SUV的汽车销售人员表示,购买该车并无现金优惠,也没有任何形式的优惠。而且该品牌的各款车型货源均比较紧张,提现车需加价1万元,如不能接受加价提车的客户则需等2个月左右方可提车。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有部分新车上市后就受到消费者关注,新车加价出售的现象也是不断地出现,有的新车如果消费者要买,甚至要等半年或是更长时间。

  观点:性价比高推动热销

  广汽丰田华美4S店市场部经理黄韬分析认为,经济学上说价格和价值不是一回事,价格会因为市场需求的变化和围绕价值变化,车加价,证明市场认为车的价值超过价格,所以是物超所值。而降价车是价格超过价格,是物非所价。

  有汽车专业人士这样表述汽车市场的现象: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降价车降到位消费者自然会出手,但有些新车上市时定价过高,或者竞品车型大幅降价,降价不到位,自然优惠也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因为价格超过价值。

  上海大众鸿燕车行的相关人士也认为,加价的车应该都是比较热销,性价比相对也是很高的。就像世博会一样,热门馆最长要排8个多小时。但进去之后,人们觉得再辛苦也值得,因为看到了很多他们觉得值得的东西。有时候,消费者是买价值不是买价格。

  提醒:建议消费者选择合理消费

  东莞百力恒丰田店市场部经理尹宏灯表示 ,这是一种正常的消费者心理。“买涨不买跌”,比如车价加价,首先是因为市面上车少,而有些消费者又急于想提到车,因此经销商不得不加价销售。而降价的车型,消费者则往往会观望,总以为还没有到市场的最低价,持币待购的现象就出现了。

  “从客观角度,我个人认为无论是加价还是降价,都是市场的供需平衡决定的。一旦平衡被打乱,涨价和降价就变得很正常了”。尹宏灯分析认为。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现在汽车市场上,减价是供大于求;加价是求大于供,是由于产能不足造成的,这种现象往往在初期出现,随着时间就会消失了。

  对于这种现象,东莞冠骏福特车行市场部经理何永坤认为,有一种消费现象就是“追高不追降”,这一现象也反映在东莞的汽车消费里。所以,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汽车的时候要理性消费,对自己喜欢的车型作个充分的了解再作决定。(钟宏连、陈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