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智能交管提高北京市道路通行能力15%

2011年06月17日 10:4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于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应用,全市道路综合通行能力提高了15%以上。到今年底,五环内(含)所有主干道和全部高速公路将实现科技手段全面覆盖。昨天召开的市交管局第三届科技大会表彰了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副市长苟仲文出席会议。

  目前,全市道路总长2.8万公里,机动车达491万辆,驾驶员达647万人,车路矛盾不断加剧。在机动车飞速增长的同时,交通警力连续12年没有增加。然而,基于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应用,全市道路综合通行能力提高了15%以上,事故死亡人数连续7年下降,万车死亡率连续11年下降,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据介绍,北京交管部门已经建立起涵盖八大基础应用系统、171个子系统的智能交通管理体系。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将五环内所有交通信号集中联网,跟随流量变化自动优化路口信号配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全市多条道路上的科技系统可自动感应公交车辆,提供优先通行信号,实现公交车辆平均运行时间早高峰缩短13.2%、晚高峰缩短6.5%,有力支持了公交优先战略。

  遍布全市的电子眼、移动执法车可记录闯红灯、超速、逾期未检等19种违法行为。对于交通事故,巡检系统可自动报警。指挥中心调派最近的警力前往处置,减少路面拥堵。另外,本市交管部门还在国内首次运用三维仿真手段,通过虚拟预演,科学设计交通设施。

  下一步,本市将全面实施新一代智能交通战略行动计划:到2011年底,实现对五环内(含)所有主干道和全部高速公路的科技手段全面覆盖;到2013年底,实现对六环内全部主干道以及国市道科技系统覆盖;到2015年底,全面推进全市交通管理信息化应用工作,构建与世界城市相适应的智能交通管理体系。(记者 侯莎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